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研发非接触电梯按键 保障师生返校复学

2020-05-11 16:18:49 来源: 温州大学

0A7C4C3FCAADE539E422BC4C6F5_18C848A4_2B816.jpg

  近日,温州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和温州已来科技联合研发出“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成为战疫的“硬核装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减少直接接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电梯按键属于多人次接触的区域,为了避免接触按键,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显得尤其重要。钥匙、纸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屡见不鲜,却带来更多垃圾,甚至造成二次污染。

589B3B857B493490361D765965D_92D8AAC8_14F27.jpg

  “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利用物联网+科技,彻底杜绝接触。只需要在电梯轿厢操纵箱和楼层外呼召唤盒里分别安装配件线路板,然后使用手机小程序就可以一键呼梯,选择楼层,真正实现无接触操作。系统既不影响电梯原来系统性能及电梯按键功能,又健康卫生、方便时尚,能够有效防止交叉病毒感染,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返校复学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悉,目前温州市区滨港花园和永嘉县部分民宅已经安装了该装置。

标签:电梯;人工智能;温州大学;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智能系统;硬核装备;复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