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浙江图书馆启动短视频征集大赛 邀你共同云游“诗画浙江”

2020-04-30 21:59:40 来源: 浙江图书馆

st.jpg

  为进一步提升读者群众数字化阅读素养,丰富其文化生活,4月18日起,“诗画浙江——行走阅读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大赛火热开启,面向所有读者群众,正式发起短视频征集令。

  大赛以“诗画浙江”为总方向,参赛者可根据自身对主题“诗画浙江——行走阅读的故事”的理解,通过阅读、朗诵、行走、歌舞、书画、印象、追梦等维度进行创意延展,体裁不限,角度自选。你可以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以居住者的视角为大家描绘你心中的安居之乡;也可以是来浙的旅人,以旅行者的视角为大家展示你眼中的江南之乡。你可以从大景入手,航拍浙里风光,宏观展示浙江风采;也可以从小处展开,聚焦歌舞书画,微观呈现浙江底蕴。无论是炫酷工业风,亲切自然风,幽默诙谐风还是诗意文艺风,只要热爱行走和阅读,都可以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

  据了解,此次大赛还为参赛者准备了丰厚大奖,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大疆专业级三轴陀螺仪、大疆灵眸口袋相机手持云台、大疆灵眸手机云台等奖品,真正做到阅读、赏玩、拿奖三不误。

  此次短视频征集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和浙江图书馆承办,大赛将把广大读者群众带进“浙江大花园”中,通过短视频拍摄记录下“在行走中阅读,在阅读中赏玩”的故事,从而立体地展现出“诗画浙江”的隽美画卷。

  一直以来,浙江省大力弘扬“诗画浙江”品牌,提出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具体举措,力求全面建成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此次短视频征集大赛的举办,即为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植根基层文化建设助力,更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读者群众在行走阅读的过程中更深刻了解浙江的绝美风光与文化底蕴,力显浙江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建设后迎来小康元年的盛景。

  “在行走中阅读,在阅读中赏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轻松、愉快的形式,让大家对浙江有更深的认同感,进一步营造书香浙江、诗画浙江的氛围。”浙江图书馆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短视频大赛征集通道已开启,参赛者可通过专题网:http://lib.dataesb.com/read/index.html进行作品提交,或进入各参与单位的活动入口进行作品提交,也可以文件形式发送邮件至大赛主办方指定邮箱zjtggc@qq.com,邮件标题注明“诗画浙江短视频征集大赛”。更多大赛信息,可关注“浙江图书馆”官方微信服务号获取。

st1.png

扫码进入报名页面

标签:浙江;阅读;参赛者;故事;短视频;诗画浙江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