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聚焦特殊儿童 打造“不走的小分队”

2020-05-31 12:19:01 来源: 浙江在线

  2020的“六一”,我市杨绫子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杭州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紫阳街道党工委和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共同举办“大爱点亮心灯·技能改变人生”庆六一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助力特殊儿童提升技能、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在今天的公益活动中,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浙江万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分别与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签约,正式开启深化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作为杭州市最早开办职业教育的学校之一的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将与杨绫子学校一起共同探索普通教育职高与特殊教育职高之间的融合互通模式。与此同时,浙江万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也将作为“常春藤爱心公益联盟”的新成员,投身到致力于推进特殊儿童“无障碍”国际化的公益行动之中。

  活动还邀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石丹为同学们作了励志演讲。腾讯·大浙网为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的产品,作了网络直播带货专场活动。

  杭州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展以来,紫阳小分队深入基层,访民意解民需,认真办好“关键小事”。针对服务对象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提出的“希望能拓宽智障青少年培训就业的渠道、打造向社会展示智障青少期望融入社会、期盼美好生活积极不貌的窗口”等需求,小分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统筹中华职教社职业教育资源,多方协调,多措并举,致力于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转变,积极助推残健融合新风尚。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紫阳小分队将继续秉承“打造一支不走的小分队”理念,对活动中签署的深化合作项目进行后续跟踪服务,慎终如始地开展好“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推动走亲更持续、连心更有效、服务更精准。

标签:绫子;杭州市;学校;小分队;助万企帮万户;职业技能培训;杭州市委;特殊儿童;礼物;智障 编辑: 陈海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