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两岸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温大瓯江学院举行

两岸专家齐聚温大瓯江学院 纵论设计人才培养

2017-12-29 11:21: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闪耀创新创意之光,汇聚两岸文创精品。12月27日下午,2017两岸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设计领域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就工业设计目前发展阶段及工业设计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
  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认为:“工业设计学生成功创业需要专业能力、团队合作和设计趋势三个条件,应该多创造机会让学生出去观察社会,体验生活,去发现生活中出现的重要问题。”
  “地域性传统工艺的挖掘与课程结合具有很好的立足点,在后期发展中需要文化介入,做到企业化、品牌化,这样才能让传统工艺换发持久生命力”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张同表示,可以联合多学科一起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发扬当地的传统特色文化,多渠道引入企业平台。
  迪特国家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华侨大学博导杨学太说:“要面向区域文化、面向应用实践、面向新经济技术,培养复合型人才,尤其会讲故事的设计师”。
  此外,国际工业设计专项竞赛金牌得主、成都艾玛工业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刘光奎还为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设计创新与应用”的讲座,他从设计创意、设计材料、工艺手段三个方面并结合艾玛工业设计公司的优秀产品来讲解创意设计产品及创意思路和近期商业化设计思路,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先进富有创意的设计理念。
  据悉,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围绕“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以“理论教学、实践实训、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校企合作”为四大抓手,着力培养能创新会创业的设计艺术人才,学生就业率和创业率都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茅,同时以温州地域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己任,已开设瓯窑、温州漆器等瓯文化相关课程,为区域文化的繁荣做出一定的贡献。 

标签:工业设计;设计;创新创业;温州大学;传统工艺;区域文化;艺术学院;创意;创意之光;高峰论坛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