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生回乡继承祖传擀面手艺

2018-01-06 17:04:18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宋为伟

  原标题:大学生回乡继承祖传擀面手艺

  在福建省南安市蓬华镇蓬岛村,有一家经营了上百年的手工面铺子。1995年出生的女大学生郭炜兰,是铺子的第四代传人之一。

  大学毕业后,郭炜兰选择回到家乡,帮助家族经营这家手工面作坊,向父母和哥哥学习手工面制作,其中就有曾祖父流传下来的“骑木杖”擀面手艺。这种“骑”出来的面条,劲道足、有嚼劲。

  在政府的对接下,郭炜兰学习手艺之余,还将精力用在产品推广上,通过互联网平台,将她家的手工面和其他村民的农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平均每个月网上营业额已超过6万元。接下来,她希望运用在大学所学的知识和在互联网企业实习的经验,帮助更多村民找到农产品销路。

  图为1月3日,郭炜兰(右)“骑木杖”擀面,用身体的力量将面团压成扁条形。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标签:大学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