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在杭设立亿元公益基金

2018-01-14 09:3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昨天,规模1亿元人民币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公益基金在杭设立。据悉,这个公益基金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发起,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下属专项基金。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说,这个公益基金主要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助推浙江大学创世界双一流学校建设,帮助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创世界一流学科,用于奖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支持浙江大学学子就业创业,并以浙江大学名义助推健康中国公益事业及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相关的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

  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光对记者说,浙江大学毕业的学生,一向有自主创业的传统,成立公益基金的这个想法一经提出,马上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响应和支持。

  在公益基金设立的同时,《浙十年 求是路——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发展历程》新书首发也在这一天举行。

  据了解,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是浙江大学下属企业家校友组织,是浙江省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之一,拥有4.6万名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下设杭州、宁波、江苏等17家分会,户外、金融、文创等8家专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迄今已逾13年。在回报母校、慈善公益、走向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相当出色成绩和社会影响力。


标签:浙江大学;校友;同学会;企业家;公益基金;公益;经济学院;教育基金会;下属;杭州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