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公益基金在杭设立 助力教育健康事业发展

2018-01-14 15:5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允富 记者 吴俏婧

浙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吕允富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1月13日,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公益基金成立大会在杭举行。浙江大学主要领导及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500人出席大会。

  本公益基金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发起,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下属专项基金。接受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指导和监督。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说:“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公益基金主要是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助推浙江大学创世界双一流学校建设,帮助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创世界一流学科,用于奖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支持浙江大学学子就业创业以及以浙江大学名义助推健康中国公益事业及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相关的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

  当日,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公益基金共筹集到了各校友及校友会的捐款近亿元。

  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光表示,浙江大学的毕业生一向有自主创业的传统,成立公益基金的这个想法一经提出马上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响应和支持。

  据介绍,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公益基金成立宗旨以倡导“人人为公益,公益为人人”的社会公益理念,鼓励更多的社会成功人士热心公益,参与公益,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校友企业家参与公益和捐赠基金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育人基金、浙江大学浚生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西迁之地湄潭浙大小学捐款筹建实验室、解决浙大学子就业问题等。十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社会多种渠道为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共捐助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

浙大2.jpg

  成立仪式当天还进行了《浙十年 求是路——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发展历程》新书首发仪式。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由创未来不忘初心、向远方青春飞扬、求是魂校友风采、慈善心爱心暖心、看世界共同进步、心有梦一路前行、这十年感恩有你、展才艺诗书印画等八大篇章组成,内容涵盖校友组织架构、校友企业家风采、参观考察、活动论坛、户外公益、走向世界等内容,展现校友企业家怀揣“求是梦、强企梦”,立行“服务同学、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宗旨,秉持“学习、聚合、创新、奉献”理念,不断创新校友组织建设,持续发挥校友组织在提升大学声誉中的独特作用。

  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鞠天相说:“本书出版填补了中国高校校友组织尤其是高校企业家校友组织在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探索上的空白,是一本有非凡价值的书籍。同时,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参与编辑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们做事雷厉风行、精细、高效,让我们深表钦佩。本书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彩色印刷出版,创造本社出版的一个奇迹。”

  浙大校友会成立于2004年,迄今已逾13年,是浙江大学下属企业家校友组织,是浙江省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之一,拥有4.6万名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下设杭州、宁波、江苏等17家分会,户外、金融、文创等8家专业协会。本书主编、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说:“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是一个发展目标明确的校友组织。我们一定做高校企业家校友组织自主化发展的引领者、做高校校企纽带的推动者、做高校校友交流平台的实践者、做高校校友经济模式发展的先行者。”

标签: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公益基金;经济学院;公益;教育基金会;求是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