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法学生化身微法务员 为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2018-01-23 18:1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利用网格通信牌的形式在各小微企业设立常驻法律顾问,每一张网格律师牌上面都标明了该企业负责的法律顾问及其24小时值班电话,此外从业人员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直接在微信平台咨询法律问题”。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一元微法律公益创业项目法律网格员化身微法务员入驻温州各小微企业,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法律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一元微法律工作室带领法学生网格员走进温州瑞安和永嘉,与温州市方隆达、旭昌、森艺五金厂等6家小微企业签订法律咨询服务合作协议,服务内容包含法律在线咨询、文书代写、案件解答等。微法务员还用专业所学针对企业产品的知识版权和侵权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针对企业员工在劳动保护、工伤保险等方面的知识作了相关解答说明,所有服务费均为一元。

  “在我们现有所学专业知识背景下,接触到的问题基本上都能给予解答。如遇复杂的案件,我们的任课老师还可以给我们答疑解惑,这种校内专业学习+校外实践运用的结合方式对我们的应用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2016级法学生童伟泽说。

  一元微法律工作室指导师王圣杰说:“温州的小微企业很有特色,规模不大、案件常规,企业家或工人由于费用高等问题没有聘请专业的法律顾问,因此这些企业往往是法律盲区和案件高发地。大学生法律网格员的形式刚好切合这类小微企业的需求,因此,我们现在入驻企业的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据悉,一元微法律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公益创业项目,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利用全方位网络创新和传统行业间的跨界融合,开创出“互联网+法律”的创业模式,该法律工作室已陆续进驻温州市各乡村文化礼堂、各街道社区,开辟互联网+农村及社区法律服务,所有法律咨询、服务只收取一元作为公益金,并存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品牌项目法律移动超市“益”基金,用于社会公益慈善。

标签:法律;网格;法律顾问;温州大学;创业项目;学院;法律咨询;小时值班电话;法律工作室;温州市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