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193名警院学子守护武汉春运 舍小家只为“万家团圆”

2018-02-13 10:48:37 来源: 荆楚网  记者 何鹏 通讯员 江楠

  刘重兴书记看望警院一线安保值勤学生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年味也愈发浓了,人们纷纷踏上了归家之路,但有这么一群警院人却依然奋战在火车站的第一线,为春节返乡者保驾护航。2018年春运期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193名学警放弃寒假春节休息,自愿赴火车站参加春运安保执勤。他们守护了一方平安,留下了一片美德。

  刘重兴书记为上通宵晚班的学生盖好被子

  2月11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学工处主任陈冬带队赴武汉三大火车站看望慰问安保值勤学生,送去学院的温暖。

  刘重兴书记勉励警院学子

  刘重兴书记给值勤学生发新年红包

  该校信工系的黄恒杰向前来看望的老师们说到,“作为一名警院人参加2018年春运安保执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会用一颗真诚的心跟旅客沟通,用实际行动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春运,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武昌站警院值勤学生与慰问领导合影

  听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刘重兴书记对他们勉励道,“警院学子参与春运安保值勤,这是一份责任、一个方向、一种使命。只有通过不间断的努力,积累起知识的厚度、经验的广度、方法的深度,才能有所担当,坚持方向,完成使命。让学习生涯绽放光彩,让青春有所作为,把警院人爱的鲜花洒满每一位过客的旅途,为他们保驾护航,为“万家团圆”作出奉献。”

  武汉站警院值勤学生与慰问领导合影

  在今年春运期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子“学以致用”,处处体现出警院学子特色。1月20日下午13时,警察管理系两名学生,王国栋与刘天涯执勤在湖北省鄂州市铁路公安派出所大厅中,在听到报警器鸣响后,迅速和民警配合将罪犯嫌疑人周正当场加抓获。1月25日下午,警院学子李炳松在汉口火车站西售票厅捡到一部手机,并在原地等待,后当场还给焦急前来寻找的旅客。

  汉口站警院值勤学生与慰问领导合影

  据悉,今年是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参加春运安保执勤的第7个年头,有193名学警分赴武汉各大火车站。以及传承“忠毅、博雅、公诚、勤能”的警院校训精神,保障了旅客的平安,维护了警院的荣誉,实现了自我的成长。

标签: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新年;春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