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志愿车队 免费接送大学生返校

2018-03-05 08:3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文 摄

qjwb20180305q0008v01b010.jpg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文 摄)过去的这个周末,是下沙高教园区的开学返程高峰,给交通出行、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奉献”志愿服务精神,开发区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建诚支队组织了一场“高校学生免费接送返校”活动。

  周六早上10点30分,记者来到文泽路地铁站A出口,看到有不少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看到拎着箱子的学生就问,去哪个学校,可以免费送过去。要是大学生同意坐车,红马甲还会很热情地帮他们搬箱子。三位中国计量大学的女生,当时拎了四个超级重的箱子,听说可以免费送她们去宿舍,她们都开心地跳起来了,连连说:“新年真是运气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共安排了文泽路、文海南路两个地铁出站口,在双休日和周一开展志愿服务。

  开发区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建诚支队是开发区团工委牵头发起,由建诚驾校选拔25名优秀教练成立的首支专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以后也将致力于应急救援、抗险救灾及困难群众免费接送出行,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标签:开发区;服务;接送;红马甲;返程高峰;高教园区;高校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