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仇隽入选“全美年度法学生” 成首个获此殊荣中国人

2018-03-26 17:5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蕾 陈博 记者 李爱红

学生代表会见美国最高院大法官Justice Elena Kagan.jpg

  学生代表会见美国最高院大法官Justice Elena Kagan

4DA5AEB4251842614995E1507A7_6E590E26_216D5.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通讯员赵蕾 陈博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浙江财经大学2012届毕业生仇隽被美国法学界权威杂志《National Jurist》评为全美20位年度法学生之一,也是该奖项历史上首位获奖的中国学生。

  《National Jurist》自2016年起颁发“年度法学生”奖项,旨在从全美200多所法学院近十万名三年级学生中,挑选并嘉奖为其法学院及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去年底,该杂志再次向全美各大法学院征集提名,每所学校最多提名一位学生。仇隽凭借其在校内外的出色表现,被校长“钦点”,代表学校参加评选。最终,她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法学生的荣誉。

  起初,仇隽与法学并无太多交集,主要攻读财务会计方向。从浙江财经大学ACCA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毕业后,考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攻读会计硕士学位,毕业时获该校商学院最高学术荣誉。认识到全球化发展趋势和同时精通商业、法律的双语人才匮乏的现状后,仇隽选择继续研读法学专业,申请并进入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肯特法学院攻读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开始了她的法学生生涯。

  在肯特法学院,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仇隽清楚地认识到,想要在美国的法学界有所建树,法学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人脉资源至关重要。为此,仇隽全力以赴。

  在校内,仇隽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在财大ACCA专业学习期间接受的双语教学为仇隽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基础,财会专业必备的严谨逻辑思维与法学有着相通之处,再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仇隽在法学专业课程上如鱼得水。入学后第一次法律写作的作文她就拿到了全班最高分。目前,她还担任该校高年级法律写作项目的助教。

  在课堂外,仇隽热心各大律师协会的活动和社会活动。为了加强自己的领导力,法学院入学后不久,她就成为了伊利诺伊女性律师协会创办的领导力学院的首批学员。同时,仇隽还密切关注法律领域最前沿的科技及创新发展。一年前,仇隽参加了美国律师协会的科技大会,深受启发,并在会上结识了多位领域内的顶尖人物,迅速进入该领域的核心圈子。之后,她带领学校同学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希望利用当下前沿科技及创新思路,实现稀缺律师资源的更有效分配,推动司法公正。

  此外,仇隽还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包括法院、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法学院二年级时她申请并获得伊利诺伊州上诉法院的实习机会,师从一位德高望重、受数任美国总统重用的法官Justice Robert E.Gordon,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我始终记在我实习时,一位法官说过的一句话:名声是靠自己一点点建立起来的,是好是坏,实际行动和时间是最好的检验者。当你不断提高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了,自然能吸引其他优秀的人,争取到好的机会,从而获得进一步提升。”仇隽说。

  因为喜欢主动分享和交流,仇隽在校内担任过亚裔学生会会长,还先后创建了税法社团和中国法学会。仇隽借助这两个新建的平台,把对税法和中国法学知识感兴趣的学生联系在一起,并邀请校内外的学生、教授、律师等来社团开展讲座,让更多人受益。税法社团成立第一年就被提名为该校年度社团。

  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也是仇隽一直以来的信念。她说道:“出生并成长于中国、此时留学美国的我,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中国文化传播载体。越出国,越爱国,我希望为国争光。我明白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我更是代表了中国人,是中国的名片。”因此,在繁忙的法学院课业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常年保持身体锻炼。仇隽希望,通过她的表现让更多的美国人认识到现代的中国是什么样,中国当代的青年是什么样,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和旧印象,不能停留在几十年前或是电影里的刻板印象,认为中国人身体孱弱、不善交际,甚至还梳着清朝的小辫等。“就像有些台湾人因为不了解大陆还以为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那不成了笑话吗?”仇隽觉得好笑,又有些无奈。

 未来,仇隽希望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商学、法律知识、双语及两国文化背景,做一名商法律师,推动法律科技和创新发展,辅助中国与美国进行贸易、华人企业赴美投资,以及引领美国企业来中国发展,以此加强中美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理解与共赢,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为世界发展谋和平,为全人类谋福祉。

标签:Justice;美国;学生代表;最高院;大法官;法学院;全美;学生; National Jurist;律师协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