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书香为伴,助力成长

回澜初中举行首届校园“阅读节”活动

2018-03-26 08:27:50 来源: 萧山日报 通讯员 冯柯

  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从3月20日起,回澜初中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首届校园“阅读节”活动。

  首届校园“阅读节”活动的第一个小活动以“书香为伴,爱满春天”为主题,以网络征文大赛的形式进行展开。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同学、老师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短短3天时间,征文的投稿数量就超过300篇,阅读量更是超过4万人次。

  为了推进“阅读节”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投入10多万元建设流动书柜和电子图书馆,既节省了学校的空间,又方便了学生借阅,真正做到随借随还,谁借谁还,不仅实现了大数据管理,还使学生的“边角料”的时间得到了充分利用。

  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春季诗会”“国学知识竞赛”“成长文学社小作家论坛”“知名作家来校讲学”等一系列活动,并将在“世界读书日”这天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

  此次“阅读节”活动以“书香为伴,助力成长”为主题,传诵经典著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学,共创书香校园,该校希望通过活动能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开阔视野,启迪智慧。

标签:阅读节;学生;阅读习惯;校园;书香;数据管理;电子图书馆;世界读书日;学校;表彰大会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