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科院这些学生很会“玩” 去企业当“助教” 成立工作室接订单

2018-03-28 09:07:27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蔡欣欣 记者 方秀芬

  近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三位大一学生当起了“助教”,协助讲师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当天,杭州企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Leo讲师要对广西一所普通高校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进行速卖通美工培训,陈钟文、陈烨颖、金雯倩三位同学担任实训环节“助教”:一个负责帮讲师操作演示,一个负责拍摄和解答,一个负责记录当天课程内容,并在课后整理知识点并编印一份试卷。

  这几位同学都来自杭科企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工作室。工作室由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工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与杭州企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今年3月正式成立。“双方能合作源于陈钟文等同学今年寒假的一次实习。”工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郭立伟说,去年底企拓公司让他推荐几个学生寒假去公司实习,郭老师推荐了陈钟文、陈烨颖、金雯倩等5人。“当时我还是有犹豫的,毕竟他们才大一,专业知识还没学多少,实习内容又是图像处理、文案设计、公众号推广这样比较专业的领域,怕他们不能适应。”让郭立伟吃惊的是,经过企拓公司Leo老师近两周的岗前培训,陈钟文他们很快就能独立完成工作任务,“寒假去看实习生时遇见Leo,他直夸我们的学生上手快、素质高。”

  寒假实习结束后,5位同学就在郭立伟指导下创设了杭科企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工作室,并与企拓公司谈妥了合作共建协议。郭立伟说,工作室目前主要承接跨境电商企业诸如图像处理、产品上传、文案设计、平台账号运营与客服等业务订单,在业务上接受杭州企拓公司指导。“学生遇到工作问题会请教Leo,Leo也时常到工作室来指导。”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工作室就开始接单运作。从实习到现在,陈钟文等人共完成速卖通主图制作290套,速卖通产品上传210套,详情页套版410套,详情页设计2套。由于业务量增加,工作室又招收了8名新成员。“有公司实际项目支撑,有企业和学校两方指导,学生上手会更快。”郭立伟说,无论校内工作室,还是去企业当“助教”,都是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的有益尝试,让学生有信心和能力在跨境电商路上走得更远。

标签:工作室;学生;郭立;Leo;杭州;助教;讲师;电商;跨境;实习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