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5元套餐”能吃些啥?浙财大食堂开放“5元窗口”

2018-04-11 14:5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昱如 许倩媛 记者 吴俏婧

五元餐 (11)(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金昱如 许倩媛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元钱可以买到什么?在浙江财经大学文华餐厅的“5元套餐”窗口,自4月1日起,只要5元钱,就可以吃到红烧大排、回锅肉、辣子鸡块、糖醋里脊、酸菜鱼、东坡肉、尖椒土豆丝、韭菜炒蛋……一荤一素任意搭配,米饭可以随意吃到饱。

  这个“5元窗口”开设在浙财大文华餐厅的左侧,与普通窗口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的差别。据了解,窗口每天会提供四样荤菜四样素菜,菜品的种类极其丰富,饭菜的质量与分量都与普通窗口别无二致,色香味俱全。菜单周一至周日每天更新且不重样,给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工作人员会将每天的固定菜单贴在食堂的门口,方便同学提前了解当天菜品。

  “一直以来都有学生因为经济原因,只在普通窗口买一个菜一份饭,看到这样的现象的我也在思考,怎么样做才能让这些孩子们吃得又健康又不给他们增加经济负担。”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何淑贞表示,学校后勤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学校里吃得满足、吃得健康。

  为了学生的营养问题,学校后勤专门花时间定制了“5元套餐”的菜单,通过荤菜与素菜的搭配,提供学生每天必须的营养,同时确保每天的菜品种都不同,不让这个窗口与其它窗口有很大的区别。“5元套餐”提供的饭菜与普通窗口一样,却借以套餐的名义组合出售,降价不减饭菜的质量,使学生享受到优惠。

  推出近一周时间后,越来越多学生了解到“5元窗口”,每天饭点时间,食堂工作人员就在文华餐厅一楼左侧的窗口摆出八大盘热乎散香的菜,菜品的颜色各样、种类各样,香味诱人。而窗口前则排出了两条长长的队伍,最终每个人都能心满意足地吃上便宜且营养美味的饭菜。随着“5元套餐”的宣传推广,食堂也从最初的专门为贫困生提供服务到让所有同学都能享受经济营养的套餐。

  浙江财经大学大一学生的郭青每天都会光顾这个窗口,她表示,最开始看到这个窗口的开设,感受到的就是“温暖”二字,因为她感觉到学校真的在为每一个学生细心考虑。“我家庭条件一般,这个套餐不仅菜品的口感与普通窗口一样,而且价格上更经济实惠,已经成了我的首选。同样的菜品,在校外吃至少是一倍的价格。食堂阿姨给我们的饭菜分量特别足,有时甚至比普通窗口给的饭还多,我每次都能吃的很饱。”

  “一开始推出这种套餐模式时,没想到同学们对此评价这么高,饭菜有时候会供应不足,我们就增加了每种菜品的分量,”何淑珍说,“这种套餐的利润很低,正常一荤一素的饭菜都至少要8元,我们把价格压到了5元,这个价格既保证学生吃到量足味美的饭菜,又不会给学生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

标签:套餐; 5元套餐;饭菜;菜品;学生; 5元窗口;餐厅;财经;菜单;荤菜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