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高职战线100多位女性领导齐聚杭州商讨创新教育

2018-04-16 10:02: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俞婷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俞婷)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落幕之际,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淑女学院承办的巾帼创优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与优质校建设研讨会于日前在杭州召开。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高职战线的100多位女性领导相聚在一起,共谋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大计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经验。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开幕式与主旨演讲、优质校建设、创新发展行动、立德树人与女性发展、闭幕式五个环节。

据了解,当前高职教育战线正在研究推进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深化优质校建设,有许多新问题需要征询,新实践可以互动,新理论值得探索。由于女性有着独特的职业特征和心理特点,需要有单独的交流机会和分享平台来发挥女性半片天作用,有力推动高职教育事业更加健康美丽。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女士表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贯重视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女教工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与此同时,学校淑女学院的成立,以培育女生的内在修养、气质形象、才情才干为重点,对全体女生进行专门的女性教育,极大促进了女生的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虽然时间不长,但酝酿已有近一年的时间,其聚焦充分发挥女性半片天的作用,有力推动高职教育事业更加健康美丽这一主旨,汇聚了女性领导推动高职教育改革、建设与发展的聪明才智,彰显了高职院校女性领导的优良风采,为鼓励和激发新时代广大女性积极建功立业、发挥才情才干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

标签:浙江金融;女性;淑女;职业教育;高职院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