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再添一位诺奖得主

知名经济学家芬恩·基德兰德签约浙江财经大学

2018-04-23 10:0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赵蕾

qjwb20180423q0008v02b009.jpg

芬恩·基德兰德教授(中)与浙江财经大学校领导合影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赵蕾)上周五,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教授芬恩·基德兰德来到浙江财经大学,签约加入“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并获颁荣誉教授证书。

  这是继上个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埃里克·马斯金后,第二位与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签约的诺奖得主,标志着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为何短短一个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频频光临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说,全球唯一且获诺奖认可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功不可没。马斯金是因为听说这个文献馆而来,他的破冰之行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来浙江财经大学。此次,基德兰德能在紧张的中国行中特意抽出时间来杭州、来浙江财经大学,与马斯金息息相关。

  “13年前,我来上海工作后就来过杭州游玩,这次第一次因为公务而来。”基德兰德对现场师生说,这次来杭州感觉很亲切,他就读的学校、就职的学校与浙江财经大学很相似,都是以财经类见长的学校。

  芬恩·基德兰德这次在浙江财经大学建工作站,将会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建设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在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学术合作,共同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基德兰德教授加盟工作站将促进我校诺奖馆的发展、教学及科研水平。学校师生将充分利用工作站,借助工作站这个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经济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

  吴利群说,今后,学校还会邀请其他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来学校建工作站,与师生交流,浙江财经大学将会成为世界一流经济学家聚集的高地与热岛,成为对经济感兴趣的人的俱乐部。据悉,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诺奖获得者已有7位。

标签:财经;大学;校领导;教授;工作站;芬恩;经济学教授;荣誉教授;经济学;分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