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22日举行的国际项目招生说明会中,她的故事会勉励“未来的他们”

毕业自东方中学的“翻译官”受邀参加TED年度盛会

2018-04-18 10: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金薇薇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金薇薇)4月22日(周日)第三届国际教育日暨国际项目招生说明会将在杭州东方中学举行。学校国际部的袁老师对记者说,她会在招生说明会上跟大家讲述毕业生洪艳妍的故事,“我相信,这个学生的事迹可以勉励很多报考我校国际班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洪艳妍是该校澳大利亚QCE项目2015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昆士兰大学数字化多媒体专业。

  就在前两天,洪艳妍刚刚参加完在加拿大举行的TED2018年度盛会,她是翻译团队里两位中国人中的一个。

  洪艳妍在给袁老师的邮件中写道:“这一路上,遇见了太多优秀的人,他们让我变得更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芒。”

  从东方中学走出国门

  这个女孩如鱼得水

  TED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营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TED演讲的特点是毫无繁杂冗长的专业讲座,观点响亮,开门见山,种类繁多,看法新颖。

  洪艳妍能参加这个会议,得益于她的努力坚持和东方中学国际班的良好学习氛围。在高中的时候她就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英文拓展活动,比如演讲配音比赛,中英文本翻译活动等,这些活动都为她的英语能力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国际高中的课程让她比较早地进行浸透式英语学习,包括批判性思维锻炼和开放型的思考方式,这些为她翻译TED talk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起初的翻译纯属是业余爱好,高中时外教就给我们介绍过很多优秀的印度电影和原版小说。因为太过喜欢,后来偶然机遇,TED开到印度去了,邀请很多印度精英去演讲,就是从那个时候加入了团队(2017年5月至今)。”谈起这段经历,洪艳妍饱含着对母校的感激和肯定。

  今年,TED2018邀请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语言和地区的15位翻译代表参加年度盛典。

  洪艳妍说,她能被选上的原因是已经翻译了30多个TED Talk,每个平均时长17分钟,贡献卓越。“在申请的时候,他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对TED未来改进的各类建议,我的回答和热情让TED非常满意和喜欢,我应该是今年最小的参加者了。”

  她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初高中时就一直参加钱江晚报的小记者活动,写了不少文章。“我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在高中时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有公共自行车擦洗、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敬老院活动等。在澳大利亚读大学期间,我是昆士兰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大使,帮助新生设计新学期活动方案,解答各类疑问,新生称呼我是‘昆大的百科全书’。我也是布里斯班市国际学生友谊大使,曾经从布里斯班市长手里亲手接过证书。”

  中澳班72%的学生

  进入澳洲前八世界百强大学

  洪艳妍所在的中澳班,是杭州东方中学高中部的一个品牌项目,国际部经过多年的发展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2017届毕业生100%被澳大利亚各州优质大学录取,其中72%的学生进入澳洲前八世界百强大学。杭州东方中学与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合作的中加“2+1”项目也于2017年9月顺利开班。此外,该校的中英2+1项目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班。

  校长李烈明对记者说,为了对接高中的国际部,学校在去年下半年开办了初中优行国际课程,同样想给初中生拓宽升学通道。这个班叫做“优行班”,学生毕业后,可以确保进入东方中学国际部“绿色通道”,进入澳大利亚、加拿大世界百强名校。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这些国际高中项目,学校将在4月22日(周日)举行杭州东方中学第三届国际节暨国际项目招生说明会。在此次说明会上,将会有来自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10多所大学参与,有意向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可以了解杭州东方中学国际部中澳QCE国际班、中加“2+1”、中英“2+1”国际班的各类信息,还能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优质大学的招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标签:中学;学生;国际项目;毕业生;大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