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书画大咖们的作品亮相浙音“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

2018-04-26 17:0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汤亚琪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汤亚琪)丹青吐翠,翰墨飘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4月25日下午,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浙江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浙江音乐学院图书馆正式开展。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张保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秘书长范水,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褚子育等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426095137_副本.jpg

  本次展览汇聚了包括张保庆副部长在内的全国教育界近百位老领导、老专家、院士、教授和中青年学者的书画作品,他们的专业背景不同,书体画风也各有异,但他们的作品中均包含着笔墨深情和挚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他们的书画智慧与艺术的功力。作品充分展现了每位作者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挚爱、对中国书画艺术的深刻理解和不懈追求。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具有极高的审美功能和艺术价值,更具有重要的文化功能和社会价值。浙江音乐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高校,肩负着培养音乐艺术专门人才和服务文化浙江建设的双重使命。举办“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旨在通过中国书画这一视觉艺术与音乐这一听觉艺术的不期邂逅与完满融合,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陶冶师生艺术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怀。

  据悉,此次“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将持续至5月3日。

标签:音乐学院;中国书画;书画展;中华传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音乐艺术;协会秘书长;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协会会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