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高等研究院揭牌

2018-05-04 07: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朱慧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朱慧)5月3日,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浙江师范大学联手共建的杭州高等研究院,在浙师大萧山校区揭牌。杭州高等研究院将建设成集前沿科学研究、高新技术开发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开放性科技创新特区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中科院院士、成功研制世界首台极紫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浙师大78级校友杨学明将出任杭州高研院院长。

  2015年12月,浙江师范大学决定在萧山校区设立“学科特区”——杭州高等研究院。2016年4月,浙师大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杭州高等研究院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经过两年筹备,杭州高等研究院已投入经费5000万元,建设激光实验室和催化实验室等平台,面积达2000平方米,相关设施、硬件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浙师大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将进一步合作,支持和鼓励杭州高等研究院打造成为“学术特区”“人才特区”“创业特区”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和省内具有强大产业推动力的产业化服务机构,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项目。

标签:师大;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合作平台;特区;产学研;开放性;重大科技项目;自由电子激光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