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发展史上首部大型志书 《浙商通志》编纂正式启动

2018-05-15 09:12:01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日前,《浙商通志》编纂启动发布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博物馆举行,会上发布了“通志”原始资料社会征集信息。

  本书的时限上起浙商之发端,下迄2018年底。既贯通古今,又详今明古,重点记述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的浙商。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杨轶清说,《浙商通志》将以浙商群体为轴心,全面系统地记述浙商的历史与现状。重点记述浙商的兴起、发展及其地域特色、时代特点,以及浙商对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

  《浙商通志》由浙江工商大学负责组建编纂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根据《浙商通志》编纂委员会的统筹部署,组建编辑部,落实专门编撰班子,预计150万字。项目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出版,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浙商通志》编委会主任陈寿灿教授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牵头启动《浙商通志》的编纂工作,对于传承浙商的改革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对于新时代浙江经济文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浙江工商;浙商通志;原始资料;大学;发布会;博物馆馆长;大学教授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