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话感悟

2018-05-21 14:0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永晓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裘永晓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于德国小城特里尔,在65年的生命中,他发起科学社会主义,与恩格斯共同创造了马克思主义,参与组织和领导了第一国际,撰写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著作,被誉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对马克思一生进行回顾,他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近一个月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校通过组织“卡尔·马克思杯”知识竞赛、观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实录)视频、阅读马克思著作与相关书籍并撰写读后感、书画笔会等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向马克思学习和致敬。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未来.JPG

  系列纪念活动结束后,170余位党校学员分享了活动感悟。国贸174班郑莹莹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中国的新鲜血液,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数控162班马添浩认为,大学生应该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地用知识武装自己,实现我们人生目标与规划。物流172班汤玛丽则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做的是学习马克思主义,联系实际,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努力奋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马克思主义;诞辰;共产党宣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