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金院“爱生节”走过十周年 爱生已成为永恒不变的主题

2018-05-24 21: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

金融.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每年的5月23日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爱生节”,523取的是‘我爱生’的谐音,是倡导和践行每一名老师都要关心和爱护学生。十年前的5月23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创了全国高校首个“爱生节”。十年过去了,今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爱生节”迎来了十周年纪念。5月23日,学校举行了“爱生节”十周年总结再推进大会,共同探讨新时期如何做好发展服务型学生工作,如何进一步把爱生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用爱感化学生,用感恩倾述心声。在大会感恩故事会环节,学校的学生和校友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恩故事。“母亲得的是罕见病,加上巨额的医疗费,让我一愁莫展。是学校第一时间发起了捐款,分院的熊书记还帮我联系到邵逸夫医院的主治医生,并亲自帮母亲转院,最终将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每每回想起学校的深情厚意,来自该校金融173班的大一女生黄巧蕾流下热泪。

  “我来自河南农村,家庭条件很差。我清楚的记得大一那年,专业主任章金萍老师从瑞士带回三条巧克力,两条给同事,一条特意给了我。当时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甜的巧克力。也正是章老师,为我的顺利创业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这位如今已成功创业,拥有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的2013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李朋超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份爱的礼物。在2013年的学校迎新晚会上,他向母校捐赠了一架钢琴以回报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会上,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表示,十年来,无论是主要领导的更替、领导班子的调整,还是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变化,爱生作为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正如十年前,我们在致金院教师的信中所言,节日的设立,不仅是发扬爱生精神的象征,实践爱生理念的外化,更是推动爱生行动的延续。站在新的历史时代,如何认识和理解爱生节,如何推动和实践爱生行动,如何诠释和发展以生为本,更需要的是一种坚守和创新,这是因为爱学生是各级各类学校共同的职责,我们要建设以生为本榜样学校和打造中国高职教育标杆校;爱学生是教师爱心的宣示和行动,无论是教师和学校,都应如此,做永远的示范,确立永远不变的爱生情怀;爱生产生育人合力,我们要通过爱的传递,把人民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宗旨践行好;爱生需要爱的传递,学校党政领导的爱转化为教师对学生的爱并传递给学生,从而形成爱的美好和循环,直到永远。

  该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鹏超告诉记者,创新育人载体设立爱生节是学校大爱之体现,是教师大爱之行动。结合学校十年来的爱生行动,他从创新育人理念、以生为本全武装,科学设计载体、爱生活动全覆盖,全体员工育人、爱生行为全方位,延伸教育手臂,爱生服务全过程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和生动实践。

  十年磨一剑,千日育英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爱生十年征程再出发,教师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化“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践行“三关”爱生行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标签:浙江金融;学生;爱生节;老师;理念;教师;学校;巧克力;职业;校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