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省教育厅牵手 美国肯恩大学

2018-06-07 07:2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悦 方柔嘉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6月6日,省教育厅与美国肯恩大学签订STEM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合作开展STEM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姐妹学校、学术研讨等项目,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密切浙江与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关系,建立10对STEM教育结对学校。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4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强调跨学科学习,注重知识的运用和实践,目的是应用多种学科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

  根据备忘录,美国肯恩大学将在STEM教育方面支持我省STEM课程开发和研究,特别是中学技术和工程课程的资源与评价技术研究;每年将派出STEM教育专家来我省开展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同时,双方还将在我省举办一次STEM创新教育论坛。省教育厅每年将派遣20名教师、校长到美国肯恩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STEM专题研修,不断扩大合作,深化交流。

标签:基础教育领域;姐妹学校;大学;师资;教育专家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