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经贸学院 蚂蚁帮帮团志愿者 温情送别毕业生

2018-06-15 15:25: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李顺曼

  志愿者帮忙搬行李

  志愿者正在打扫车站。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李顺曼)又是一年毕业季。

  这段时间,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温情画面:每一幢公寓楼下,每一条主干道上,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热心帮助学长学姐搬运行李,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服务。

  这个特殊的义务服务,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坚持了三年。很多被帮助的毕业生,都会站在生活区内与志愿者合影留念,笑容定格的一刻,毕业离校变得温暖而难忘。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宿管中心副主任严勇杰告诉记者,2015年成立的公寓·蚂蚁帮帮团主要是为了解决学生搬家搬物品的难题,更倡导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友爱温馨的校园人文精神,服务队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每月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温馨举措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赞许。

  如今,该校这批“红色小蚂蚁”已经成为校园里一张靓丽的名片,“风里雨里这里送你”是志愿者们喊出的口号。

  志愿者朱慧说:“新生报到的时候,就是学长学姐们帮我把行李搬送到寝室,这是入学后第一个让我感动的事情。这个场景,我现在都记得。现在,我也以同样的方式送别我的学长学姐,让他们开开心心地离校。”

  严勇杰说,毕业季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热情与奉献踏遍每一幢公寓楼,爱心无限,风雨无阻,经贸学院毕业生离校的“最后一公里”在红马甲的衬托下,演化成为“最美一公里”。

  

标签:志愿者;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