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经贸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2018-06-20 18:28: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文萍 俞晨怡 裘永晓

图为劳赐铭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报告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董文萍 俞晨怡 裘永晓)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该校讲师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劳赐铭,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泉,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边一民分别作宣讲报告,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层干部、总支委员、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现场听讲。学校其他师生通过视频转播的方式观看报告会,实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师生全覆盖。

  劳赐铭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报告。他从学校师生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去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的角度,向在座师生阐述了他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如何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看法。劳赐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做到“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而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劳赐铭认为,作为新时代下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到有责任心,对自己的工作有认同感和使命感;要有进取心,对时代的要求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方向定力,具有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要有亲和力,具有包容性和开放性。

  陈德泉以“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提出“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如何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进行了深刻阐述。陈德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指南。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要以全面落实习总书记“三项基础性工作”为重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陈德泉强调,正值学校优质校建设一周年之际,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明确路径,择善固执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区域行业特色等三大理念,拔高创新发展的起点;要牢牢把握专业设置、培养方式、课堂教学等“三个转型”,提升专业群综合改革力、集成发展力、社会需求适应力和协同创新力;要合力搭建校企资源共享、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三个平台”, 创设产教融合“新生态”;要奋力拉动制度建设、队伍管理、文化建设等“三驾马车”,彰显内部治理“软实力”。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更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理论蕴涵,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并表示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大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习近平;师生;劳赐铭;陈德泉;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会;宣讲;新时代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