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大学2018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昨天举行

2018-06-30 07:15:0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益梅

俄罗斯女学生娜斯佳在毕业典礼上深情朗诵 (浙江大学供图)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三四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身穿各种学位服,手持鲜花和礼帽,满面春风地在等待2018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教授向每一位毕业生表达了祝贺。沈院长说,浙大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学生的培养,关心国际学生的发展。2018年,浙江大学共有400多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分别获得博士、硕士或学士学位,沈院长勉励各位毕业生做好国与国之间的友谊使者和文化桥梁。

  马来西亚籍留学生罗煜扬毕业于浙大人文学院。在典礼上他用一口标准流利的中文说:“在浙大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这种特殊的缘分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感恩浙大老师对我的关心、帮助和培育!我将牢记求是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专攻新闻与传播的俄罗斯女学生娜斯佳获得了浙大硕士学位。娜斯佳曾代表浙大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第七届留学生朗诵比赛,并以原创诗歌荣获一等奖。昨天在毕业典礼上,她深情朗诵了她的原创诗歌《美丽杭州,我的新家》,代表众多留学生发出心声——

  浪漫的湖,多彩的花,干净的街

  美丽杭州,是我的新家

  ……

  今天请允许我用诗歌

  表达对杭州的深情

  请允许我用舞蹈

  表达对杭州的爱恋

  请允许我大声地说

  我爱你,杭州

  我爱你,我的新家。

  来自中非共和国的伊萨卡则热泪盈眶,他说在杭州待了4年,学的是农学专业。“我真的特别喜欢这座城市,也很感恩浙江大学,杭州的环境又安静又美丽,特别适合学习;杭州人也很友善,乐于助人。为了能在杭州再多学习几年,我又申请了硕士,下个月可以知道结果,但愿我成功!”

标签:浙江大学;学生;毕业典礼;留学生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