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2018-07-06 16:3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慧君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慧君)为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弘扬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日前,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学生会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诵读红色家书,重忆建党岁月”活动,参与现场活动的除了大学生,还有很多自发前来的市民、老党员、民警、参观游客、少先队员等,大家心潮澎湃,诵读了烈士的家书,以此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现场有很多市民踊跃参与,据统计,短短三个小时内,参与人数达2000人。第一次用诵读的方式,体味那个年代的真情、信仰和精神,很多人都不禁潸然泪下。有人说,这些家书中体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以及坚贞不渝的英雄气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我们所必须坚守的一种精神。

  在场的老党员借诵读书信的形式,勉励在场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修其身、笃于行,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家书当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6.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00905.jpg

  经典的红色书信诵读,给在场的大学生们也带了极大的心灵触动。一位学生干部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我们要经常思考自己入党的初衷,要把家书中红色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除了诵读活动,小学生还参与了红色主题环保袋创作,绘画题材涉及红船、“一大”会址、红军人物形象、“新时代”、“不忘初心”等,以此宣传红色精神,使少先队员们在参与环保行动中深入了解党建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红色书信的诵读是弘扬中华优秀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着力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环节。这次诵读活动,让参与者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传承;弘扬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