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金院实践分队: 为您拍张全家福

2018-07-17 09:07: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实践队员和幸福村老人合影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淳安县瑶山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践行尊老之风,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最美全家福”拍摄活动,为幸福村空巢老人定格全家幸福瞬间。

  活动前,浙金院学子了解到,淳安县瑶山乡幸福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发展相对落后,村中没有一家照相馆,有些老人一生没有拍过几张照片,大多村民家中也很少有全家福。

  得知这一情况后,浙金院学子立刻行动,前往近50个农户家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爷爷好,奶奶好,我们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想为您拍一张全家福。”每走进一户人家家里,队员们都先跟老人们介绍来意。

  全家福定格的是一个家庭团聚的时刻,然而交谈后,队员们发现村里有不少空巢老人,子女们长时间在外,一年才回来短短几次。“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幸福村不少老人的真实写照。

  队员们力所能及帮助老人们做一做家务,听他们唠唠家常,为他们拍摄一张合照。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留住岁月,定格亲情。

标签:全家福;空巢老人;拍摄;实践队员;社会实践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