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莘莘学子暑期进乡村 一路践行健康中国梦

2018-07-11 08:29:30 来源: 杭州日报

  走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与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以及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参观“中草药精品庭院”“共享农屋”,为美丽庭院创建献计献策;带领儿童辨药识草,体验模拟小中医……昨天,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赴磐安中医药特色小镇探访助力团队一行11人,冒着烈日高温在大盘镇、新渥镇开启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带队老师楼历月介绍,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计划制作展现磐安县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与乡村振兴情况的宣传视频,完成《“健康中国”背景下中医药特色小镇发展现状与模式探索——以磐安县为例》调研报告,为当地打造特色小镇、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可行性建议。

  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作为一项惠民政策为“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赴磐安团队表示,作为学习中医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利用暑期深入基层,体验“赤脚医生”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中医梦”的伟大事业,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更加专注于中医药的学习,用责任谱写激情澎湃的青春之歌。

  据悉,今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分实践团队、个体参与两种模式,设有美丽浙江实践等8个类型的实践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7个专项行动。从7月6日开始,全校共有246支团队、3000余名学子陆续奔赴各地,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河,在实践中找准梦想坐标。

标签:中医药特色;社会实践;家庭医生;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百姓生活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