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计量大实践分队: 志愿服务进余村

2018-07-17 09:1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应陶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应陶)浙江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源地和诞生地。7月9日至14日,中国计量大学暑期实践分队7名队员走进余村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队员们到达余村后,发现当地的游览地图,只是用点和线标明景点和路线,看起来费力,就想着重新设计一份更实用更好看的游览图。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杨如白告诉记者:“在设计过程中,我们通过上山下水的方式,表达出余村有绿水青山这两大主要因素,还结合余村独一无二的‘水’字地形,用地图中景色的小图致敬古代中国水墨画,形意结合。”

  除了让地图变得简单易懂外,队员们还设计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尝试手工制作了印有余村山水的环保袋、滴胶等纪念品,受到大家欢迎。

  “在我们调研的几天时间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位,当地人说这还不是最高值。然而,面对大量游客,村里专门的讲解员、引导员、影片放映员处于分工不明确的状态。”为解决如何合理分工的问题,在余村实践时,队员们尝试每个岗位的工作任务,再根据工作强度模拟分工,制定合理工作流程。

  这次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涂欢对队员们的表现十分认可:“同学们帮助村委接待,疏导前来学习参观的游客,自行设计游览图。这样的暑期志愿活动,提高了实践能力,对当地实际工作的开展也提供了切实帮助,特别有意义。”

标签:队员;绿水青山;中国计量大学;金山银山;诞生地;安吉;发源地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