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医大仁济学院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应海岛的呼唤 十年再出发

2018-07-17 17:47: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燕 林悦 记者 吴俏婧

温医仁济1.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燕 林悦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哥哥姐姐们,我想你们了。对你们最初的印象是一群带着红帽,穿着队服,喊着口号的人,朝气蓬勃地走过我们乡那条唯一的大道。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洞头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后来我来到小蜜蜂营地里,拥有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见到椰奶冻、第一次用毛笔字写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学急救知识……因为有你们,我的暑假有了别样色彩。今年,你们还会来吗?”听见,海岛的期盼,2018年7月13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洞头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续十年之缘,海岛再出发。

  自2008年起,鹿西乡小学里多了一个小蜜蜂营地,文化礼堂里多了一群穿白大褂的仁济学子。队员们跨过大半个温州、越过鹿西洋,将知识与义诊服务带上海岛。十年间,队员们创新课程,努力打造新课堂,寓教于乐,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希望与未来的种子;十年义诊行,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为老人们带去服务的同时带给他们关怀与爱。

温医仁济2.jpg

  当实践队再次踏上鹿西,岛民们纷纷道:“你们终于来了,你们一来,这儿都热闹不少。”鹿西乡金书记对队员们说:“很感激你们再一次签订十年之约,继续为鹿西带来快乐和服务。”

  初至宿舍楼,队员们便收到了邻居奶奶进屋乘凉的邀约,一句“太晒了,你们很辛苦”让队员们动容。鹿西乡以最大的热情欢迎着实践队的到来,以最诚挚的感情回馈着十年的守护。

  今年,实践队不忘初心,继续传递温暖。课程上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性地以“国学”为主题,开设传统礼仪、传统艺术、求真探索类三大课程,让国学在孩子们心中萌芽植根;在延续常规义诊的同时,增添“夏日消暑花茶”“全科医生签约”特色活动,让志愿服务更全面到位;调研中致力于反邪教宣教,传播科学精神,彰显大学生青春价值。

  第十一年踏上鹿西,不仅是回应海岛的呼唤,更是因为心中的牵念。十年情愫,不是一日可成,亦不是一瞬可舍。“小朋友们,爷爷奶奶们,我们还会来!我们会尽己之力让这片土地越来越好。”

标签:第一次;十年;蜜蜂;营地;社会实践;哥哥姐姐;急救知识;海岛;红帽;义诊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