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金华开展海外留学生家乡行活动

2018-07-20 09: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金华开展海外留学生家乡行活动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家是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都会爱着的地方。”今天(7月18日)上午,在英国求学的金华人朱金涛这样谈起对家和家乡的理解。

  当天,第四届“金华海燕看金华”开班仪式在金华北大科技园举行。在未来两天时间里,45名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求学的金华籍留学生,将赴武义璟园、俞源等地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考察体验活动。

  海外留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朱金涛已在外留学五年,目前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哲学政治经济专业。开班仪式上,他分享海外求学经历与见闻的同时,更表达了希望能回国发展的热切期望。

  已是第二年参加这项活动的张雪薇表示,能够利用暑假时间到金华各地走走,对家乡的发展有最新的了解,使自己更接地气,是个难得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华拥有各类出国留学人才1万多名,有60%的人选择回国发展,比例居全省前列。不过,由于许多留学生高中毕业后即离开家乡赴外地求学,对金华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了解并不多。

  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蓝跃军向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介绍了金华产业概括和引才政策。他表示,希望“海燕”们能在两天的时间里能更加深入地了解金华,结下深厚的友谊,学成后投身建设家乡的行列。

  “金华海燕看金华”活动由金华市侨联主办,金华市留学人员与家属联谊会协办。已连续开展四年,每年都会设置一个主题,让留学生们有机会深入工厂、农村、市场感受家乡发展,搭建起一个人才交流的平台,拓展了海外人才的联络联谊,受到了各地侨联和海外学子的欢迎。

标签:金华;家乡;海外留学生;求学;开班仪式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