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在杭“八婺”书画名家代表绘盛世华彩

2018-04-01 20:33:56 来源: 美术报 记者 崔艳

  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但在这个春天一切都来得恰到好处,芳菲未尽,各种花儿开得正当时。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的一枝奇葩,它具有浓厚的中国大文化的内蕴。为庆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庆祝全国“两会”圆满成功,3月31日下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浙江联络部、杭州金华商会联合邀请在杭州的金华籍书画名家代表和有关领导嘉宾,在浙江君尚饭店举行了一场场面宏大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美1.png

  参加在杭八婺艺术交流活动的嘉宾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以“庆两会圆满成功、绘盛世华彩新篇” 为主题,邀请到吴山明与夫人高晔、丁峰、郑竹三、童四鹤、陈为民等书画名家以及马文汉、陈荣高、刘红军、方志明、郦政为、朱妙珍、陆芸等嘉宾出席,他们都来自八婺大地或与八婺大地有着温情的联系。

美2.png

  中国美院教授吴山明现场书法挥毫

美3.png

  书画名家丁峰现场创作

  本次书画艺术交流会由浙江尚坤集团、杭州金华商会宣传文化教育委员会承办,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浙江联络部秘书长金晓霞主持,浙江尚坤集团董事长郦政为首先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并向嘉宾们介绍了尚坤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嘉宾们纷纷畅所欲言,从中国书画艺术的历史发展谈到当今与国际的推广交流,从婺商回报家乡谈到发展浙东文化的重要性,交流会在浓浓的乡情中热烈的进行着。

美4.png

  中国美院教授吴山明现场发言

美5.png

  “马司令”现场发言

美6.png

  书法家、美术评论家郑竹山现场发言

美7.png

  书画名家丁峰现场发言

  金华古称婺州,自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以来,已有2200多年历史。“八婺”指的是古时金华府所管辖的金华、兰溪、东阳、义乌、永康、武义、浦江、汤溪八个县。八婺大地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自两宋时期起,逐渐形成了内涵丰富、个性突出的八婺文化。其中以博大雄厚的学术文化、别具一格的手工技艺文化、不断发展的婺商文化、形式多样的戏曲文化、丰富多彩的生活文化等六部分最具代表意义。

美8.png

  在杭八婺书画名家代表艺术交流会现场

  婺州大地,崇贤重教,名人辈出,滋养了无数名人圣贤,有书画大家黄宾虹,时代的吹号者艾青,科学泰斗严济慈,文臣之首宋濂,一代医宗朱丹溪,人民音乐家施光南,抗金名将宗泽……每个人物都因其独特的成就与鲜明的标签,而被后人铭记。

  嘉宾们谈古论今,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而高兴,为家乡的文化底蕴和传承深感自豪。兴之所至,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用一幅幅倾情创作的书画艺术作品,尽情诠释中华文化,用富有情怀和诗意的书画语言,表达在杭“八婺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美9.png

  在杭八婺书画名家代表艺术交流会现场

标签:艺术交流;合影;中国美院;家丁;书画名家;书画艺术;嘉宾;金华;发言;交流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