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8-07-27 09:16:5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陈鑫 记者 严斐

  近日,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大剧院附近,观众入口处人头攒动,一些穿着印有“闻音”字样T恤的年轻人,跑进跑出地做引导:“现场取票的请来南2门,凭票入场安检,进场上2楼……”

  当晚,杭师大“闻音”合唱团在这里为观众带来专场音乐会《微光》。这部视觉情景合唱剧尝试用剧情串联作品,用作品支撑主题,讲述青年学子有关青春、友谊、爱情、理想以及生命等人生永恒话题的故事。

  “大学里有‘闻音’这一段经历,知足了。”杭师大闻音合唱团的学生团长郑永冠说,参与演出的学生中有不少是今年的毕业生,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来准备。前阵子,位于杭师大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3楼的排练室每晚直到11点都是灯火通明的。

  “在我看来,不是合唱串联了剧情,而是音乐成了主角,是合唱把大家带回到年轻的时光,加深了情感的记忆,情节反而成了一条线索,退到了次要的位置。”长年致力于文学教育的钟女士在现场观看演出后表示,这是一次大胆、有力的探索。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艺术部副教授,也是闻音合唱团的灵魂人物周振宇则认为,喜欢艺术的孩子,内心一定充满关爱,希望伴着“闻音”长大的同学能保持这份温暖和感动,即使是“微光”,也能守护前行的方向。

标签:现场取票;杭州大剧院;入口处;钱江新城;安检;师大;合唱团;观众;年轻人;进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