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这所学校里"刷脸"进寝室 还能"看脸吃饭"!

2018-09-02 08:55:41 来源: 青年时报 主任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陈鑫 张楚黛

  昨天,杭州师范大学迎来首批“00后”“萌新”。

  刚进宿舍楼,来自安徽宿州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新生杨飞龙发现,“新家”是“靠脸”进出的,不需要登记,也不用刷卡。“高中时我们宿舍楼只能刷卡进出,我总会因为忘带卡,或拿东西腾不出手而进不了门。现在直接往镜头前一站,就认证了身份,太方便了。”他说。

  “在新生录取的同时,学校已经把学生的头像信息输入到人脸识别系统中,所以不需要重新采集,新生一到校,宿舍就‘认出’了他。”杭师大信息化中心主任葛如雄说。“这套系统能够记录每名学生的进出时间,方便了宿舍管理,也让学生的安全得到了更可靠的保障。”公寓管理人员也对“刷脸”进寝室赞不绝口。

  在学校恕园7号楼食堂,“刷脸”结算消费在教工餐厅试运行,不久将在全校推广。“在我们学校,看脸吃饭已经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了。”弘丰中心的叶老师说。

标签:杭州师范大学;宿舍楼;刷卡;人脸识别系统;杭师大信息化中心;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安徽宿州;头像信息;学院新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