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理工新生,手绘家乡那片红

2018-09-05 10:36: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方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方媛)当开学季遇上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2018级新生们尚未报到,便开始了一堂“特殊”的始业教育课。

  这些“准大学生们”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纷纷拿起画笔,在家就开始红色文化学习。他们通过走访调查、翻阅资料等方式,在充分了解自己家乡红色景点的基础上,通过手绘的形式展示这些红色文化,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学习动力。

  他们笔下的家乡红色景点既有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也有意义深刻的嘉兴红船,既有黑白素描展现历史沧桑,也有绿水青山映衬如今美好时代。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杨双瑶说:“有幸参加这次手绘红色景点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红色文化,还锻炼了大家的绘画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对革命先烈更加敬仰,也为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深深感动。我们这一代‘00后’,应该大力发扬红色精神,为祖国的未来作出努力与贡献。”

  据悉,此次手绘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红色手绘协会举办的系列红色手绘活动之一,该协会是全国第一个以红色名字命名的手绘社,社员们的足迹不仅遍布浙江省内各市,还在安徽、广州等省进行红色创作。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浙理工的莘莘学子们以实际行动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献礼,也为红色文化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国际教育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中国抗日战争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