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高校新生发辱国言论 校方取消其入学资格

2018-09-25 08:06:28 来源: 都市快报

  9月22日,湖南城市学院在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了对“贵州省省草王英俊发布辱国言论”事件的处理消息:该校决定取消涉事学生王栋的入学资格。

  据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介绍,王栋,男,汉族,2000年8月13日出生,湖南祁东县人,现为学校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新生。9月19日凌晨,该生在网络微博以“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网名,在网络上发布辱国言论,遭网友举报。

  益阳市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核查,查实了网名“贵州省省草王英俊”为该校土木工程专业新生王栋,王栋对所发错误微博言论供认不讳。又查,2018年9月9日入学以来,王栋多次在学生宿舍发表辱国言论,且不听同学劝阻,并对同室同学爱国言论冷嘲热讽。

  深夜12点

  小学生爸爸在群里问老师:睡了吗……

  前天,话题“深夜爸爸问老师睡了吗”登上了微博热搜。原来这是发生在某小学班级微信群里的一段截图对话,引发了网友热议。当时一位小学生家长深夜在群里给老师发了一条微信,该群瞬间炸了。

  当时家长问:“老师,睡了没?”老师回:“睡了,怎么有事吗?”结果家长随后的一句话“引爆”了这个班级群——“老师都睡了,我闺女还在熬夜写作业”。群里的有些家长看到以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七嘴八舌地开始抱怨起来,孩子也是经常熬夜写作业,作业写不完还会被罚。

  不过,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挑事儿”的家长直接被老师踢出群了。有不少网友看到以后深表同感,对于这个家长的“壮举”都非常支持,毕竟,一般情况下许多家长为了孩子都是敢怒不敢言。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不做老师的根本体会不到老师的辛苦,并没有哪位老师愿意多布置作业。

  本版稿件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等

标签:王栋;贵州省省;王英俊;老师;家长;入学资格;微博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