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诺有个“95后”每天清晨5时早起观鸟

这位观鸟达人已记录了34种鸟类

2018-10-19 11:37: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琼

  天气渐凉让人想赖床的季节里,宁波诺丁汉大学有个“95后”每天5时就起床了。他叫葛陆原,是宁诺国际传播系的大三学生。和一般人早起锻炼不同,他早起是为了观鸟。  

  日出前,5时到5时30分,葛陆原就会起床,带上相机和望远镜展开他的诺丁汉观鸟行动。两年来,只要天气好的日子,他都会坚持观鸟、拍下鸟儿的照片,记录它们每年停留在宁诺的时间。  

  目前,葛陆原已经记录了宁诺校园内的34种鸟类。他还曾经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身影。“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的鸟类,每年9月至10月从北往南迁徙的时候会在宁诺逗留一周至两周。河边的小树林、灌木丛是鸟儿最常出现的地方了。校园里数量最多的是白头鹎和乌鸫,占到20%。”葛陆原说,他的热情也带动了其周围的小伙伴,吸引了37个朋友一起分享鸟类信息。 

  葛陆原对鸟的热爱源自一次海外志愿者活动。读大一时到印度纳西克参加保护园林、湿地、悬崖等活动,结识的一个印度朋友是个观鸟达人。葛陆原跟着拍鸟、记录物种等,对观鸟真正产生了兴趣。回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后,葛陆原便开始养成早起观鸟习惯。

标签:观鸟;诺丁汉大学;早起;宁波;天气;起床;鸟类;记录;海外志愿者;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