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富阳学院喜庆建校60周年华诞

2018-11-06 09:08:3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栾骞

  “富春江畔,冷水塘边,我们播种希望,青春飞扬……”11月3日上午,富阳学院(富阳区职业高级中学)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开幕。

  校庆活动包括承办浙江省现代远程教育学会2018年系列学术沙龙暨终身教育论坛、杭州市2018年中职学校汽修专业师生职业能力大赛等。

  2014年6月, 电大富阳学院与富阳职高实现强强联合、融合发展,更名为富阳学院。犹如原两校所在地太平桥和青云桥交汇合一,在富春大地上搭建了一座融职教成教于一体的“人才培养立交桥”。

  富阳学院院长彭哲敏在致辞时说,从职成教一体化办学模式的构建,“锐蓝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式的创新,我们始终站在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涛头之上,以改革推动着事业跨越式发展。多年来,富阳学院秉承“教育就是服务”的理念,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对接农村——为乡村振兴服务、对接社区——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建校60年,为富阳经济社会建设培养输送了7万余名各种应用性人才。也就是说,每10名富阳人中至少1名曾在富阳学院学习深造。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在富阳开题

  本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朝阳)由北京师范大学、富阳区教育局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开题暨新时期劳动教育研讨会,11月2日在富阳富春第七小学举行。

  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班建武申报的《从生产社会到消费社会:新时期劳动教育理论体系建构研究》课题,被列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富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国家级课题开题仪式放在富阳,将积极促进富阳区域性劳动教育建设性发展,有利于提升富阳新时代教育深入开展,更有利于我区更好地开展具有富阳特色的新劳动教育。今天,对这个课题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富阳而言,更是富阳新劳动教育新的起点。”

  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杭州市、各区(县、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富春七小新劳动教育”和今后新劳动教育设想和发展规划。与会人员还参观富春七小校园和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进行专题座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富春七小的《新劳动教育——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上榜。作为全国唯一的小学“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这已是富春七小新劳动教育研究成果第五次受到教育部表彰,成为富阳乃至全省的金名片。

标签:劳动教育;国家社科基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庆典大会;富春江;区教育局;对接;杭州市;青春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