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十月的恩施 孩子们认识了“带刺的朋友”和杭州的老师朋友

2018-10-31 23:5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汤建霞

FullSizeRender(76).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汤建霞)十月的杭州,金桂飘香;十月的恩施,层林尽染。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杭州市长河小学六位教师远赴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官店民族小学交流学习。

  作为结对学校,长河小学为民族小学的学生送去了书籍和乐器,鼓励孩子们多读课外书,好好学习,祝愿他们学有所成,将来能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官店民族小学谌校长热情地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向老师们介绍学校的历史与特色。学校纯真朴实的人文环境,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洗涤。

  颜洁玲和张正席老师来自长河小学,他们积极地和官店民族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颜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带刺的朋友》一课,同学们在一节课的时间里认识了书本上“带刺的朋友”,也认识了来自杭州的老师朋友。课后,在校园里遇见颜老师,还邀请她一起打乒乓球。

FullSizeRender(11).jpg

  张老师则在恩施当了一回“大明星”,在课堂上他边弹边唱原创歌曲《月亮姐姐》,歌声回荡在教室,让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都沉浸在音乐里。课后,还有同学来找张老师签名。张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奥尔夫教学法,并演示了部分奥尔夫乐器的演奏方法。虽是一场讲座,更像是一场演奏会。他表示:“希望这些奥尔夫乐器能够给孩子们的音乐世界画上更美的一笔。”

  与官店民族小学的交流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恩施老师的敬业奉献,也感受到了教育理念碰撞的智慧火花。离开后,随行的汤老师在日记中写到:离开的那一天,壮美的大山毫不吝啬地将它的美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有幸在盘山公路上看到了云海。云雾缭绕的青山美景,是大山给我们的馈赠,令我们动容;也是大山对我们的召唤,他用无声的语言告诉我们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奋斗前行!

标签:民族小学;老师;恩施;湖北省恩施州;骨干教师;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交流;杭州市;建始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