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落叶、松鼠,大自然给孩子们带来了最美的秋色

2018-10-31 14:2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磊 记者 吴晓婷

6.pn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磊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申花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本学期的秋游活动。小朋友们背着小书包,和好朋友手拉手,跟随老师和阿姨,乘坐大巴车来到杭城的金秋盛景──曲院风荷,一起拥抱美丽的秋天,体验户外游玩的乐趣。

  这是小班小朋友们入园以来第一次参加外出的集体活动,孩子们一个个又好奇、又兴奋,走到哪里都充满了探索的热情。“这里有只虫子!”一只普通的虫子都能吸引大家聚在一起说个不停。对于小班孩子来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秋游,在大自然的拥抱中,感受集体的魅力,对孩子们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事。

  纷飞的落叶,是美丽秋天的签名。中班的小朋友们,把树叶作为和秋姑娘交流的信使。孩子们在散步的路上,找到树枝上的小松鼠,托它带去秋天的问候;在草地上收集飘落的黄叶,把秋天的精灵留在身边;在树叶上,写下和画下对秋天的期盼。正如中班当下在园里进行的主题《秋天来了》那样,孩子们对秋天的认识、体验、感情都在这次秋游的角角落落中渗透出来。

  大班的小朋友把秋天看作是成熟的季节,是成长的季节。秋天,是一年中第三个季节,正如这个十月是大班孩子进入幼儿园的第三个年头。这群厚积薄发、自信满满的大班孩子,用画纸记下难忘的秋天故事,用相机记下美丽的秋景,不仅把秋天用多种多样的形式表达出来,更把它深深地留在记忆里。

标签:小朋友;秋游;拥抱;实验幼儿园;大巴车;杭州市;手拉手;申花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