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生很牛气

省创业大赛一等奖得主 连续三年都属于他们

2018-11-08 09: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阮飞霞 周曦

  本报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周曦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周曦)日前,历经7个月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62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郑程跃、程龙、边疆、罗华生四名学生组成的团队项目《移动式应急泵站控制器》荣获一等奖,陈苏秧、周海丹老师两位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指导老师陈苏秧介绍:这个项目可以快速地解决停水问题,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

  之前,学校学生曾在杭州不同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居民最反感的就是停水问题。而大部分时候,停水都是泵站控制系统的故障造成的。为此,该专业的同学设计制作了该项目。“当泵站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替换上我们设计的移动式应急泵站控制器。这样一来,无论故障机器需要维修多久,都不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水。”陈苏秧说。

  在设计控制器时,同学们还制作了一个具有触摸屏的人机交互界面。通过这个界面,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对应急变频系统进行远程控制。目前,这个《移动式应急泵站控制器》已经在杭城部分泵站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和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高职高专组创新创意类的一等奖获得者,都来自杭职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能连续获此殊荣,除了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之外,也和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也是分不开的。据悉,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一直贯彻学期项目教学理念,推出工程创新卓越计划,对选拔进卓越班的学生进行小班化分层教学。学生勤奋好学,老师因人施教。多年的辛勤耕耘,学生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喜报频传。

标签:泵站;控制器;老师;大学生职业生涯;机电一体化技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业大赛;移动;应急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