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身怀绝技的手艺人,走进高校充电

2018-11-08 09:1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阮飞霞 通讯员 陈红松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陈红松)日前,2018年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习培训班(雕版印刷技艺方向),于11月2日至21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班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协办。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学校或机构的13位专家巨匠,将为50位参加培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提供面对面指导,让传统工艺与学术、艺术、现代技术、现代设计、当代教育以及大众生活相融合,从而达到“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学习目的。

  本次培训以雕版印刷技艺为核心,向上游延伸到传统造纸术,向下游拓展到书画装裱、古籍修复的技术,横向还兼及木活字印刷术、木板年画、传统书画等技艺。

  开班仪式上,全形拓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屠燕治表示:“能在古稀之年参加高规格的培训,十分幸运。我会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带着问题来学习,努力提高认知水平,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是浙经院首次承办浙江省非遗传承研习班,也是学校社会服务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一个检阅。


标签: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保护中心;印刷技艺;培训;中国美术学院;传统工艺;复旦大学;现代技术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