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牵手》闪亮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浙大专家摘“金海棠”

2018-11-12 11: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群晖编剧的微电影作品《牵手》,日前荣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编剧奖两项大奖。金海棠奖系国内公认最有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微电影奖项。

  本届亚洲微电影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主办,共有国内外影视制作机构申报的4600余部微电影作品参评,其中优秀编剧奖仅设5个名额,角逐激烈,含金量高。

  徐群晖长期致力于经典戏剧文化研究,亦积极投身实践创作,并在创作中充分吸纳经典戏剧理论和影视创作实践等方面的艺术滋养,将戏剧化审美理念在影视作品中成功加以运用。他说,本次编剧的《牵手》立足公益教育主题,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创作理念,力求实现审美性、教育性和娱乐性三位一体的影视美学和传播效果。

  本届微电影节评委会认为,《牵手》的形象生动感人,意境深远,充分实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融合,特别是以情感冲突为内核的舞台语言与以心理刻画为内核的镜头语言在作品中交相辉映、融会贯通,营造出底蕴深厚却又匠心独具的戏剧美学意境。该剧最重要的美学特征在于以戏剧性创意为突破口,建构出多条情节线,使剧情冲突相互交织、环环紧扣,充分强化了戏剧化冲突,有效丰富了戏剧化意境,有力提升了戏剧化效果,从而获得了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观影体验。

标签:浙江大学;金海棠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