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英国大学校长联名要求取消“保送”

2018-11-21 08:46:05 来源: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日前,英国多位高校负责人表示,大学“保送”(即无条件录取)正在“降低高中教育的动力与质量”,让学生无法选择心仪的大学和专业。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在一封大学校长们写给该报的联名公开信中,他们呼吁彻底改变现在的普遍做法,即无论大学入学考试(A-Level)成绩如何,只要申请的大学发放无条件录取通知书且你愿意付出仅有一次的选择机会,你就有学可上。

  伦敦国王学院校长、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白金汉郡新大学副校长和赫特福德大学副校长在信中表示,无条件录取扭曲了学生对大学的选择:担心考不好的学生退而求其次,想着不用再冒风险去跟别人竞争;一些原本想取得好成绩的学生丧失斗志,最后勉强通过考试甚至没能通过考试;接受无条件录取的截止日期也迫使学生尽快做出选择,减少在各个大学之间比较徘徊的时间。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间,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数量猛增20倍,从2985封增加至67915封。据悉,英国特威克南圣玛丽大学和奇切斯特大学已停止发放无条件录取通知书,但这两所大学都承认这么做存在风险,可能会把学生送给竞争对手。

标签:大学;学生;录取;通知书;选择;录取通知书;英国;大学校长;高中教育;入学考试;泰晤士报;副校长;公开信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