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高校200余名留学生齐秀中华才艺

2018-12-16 22:1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演出1.pn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最喜欢丝绸折扇还有油纸伞,龙井茶刚刚入口回味甘甜……”12月14日晚,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内灯火璀璨,第十二届“梦行浙江”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之中华才艺展演在此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等15所省内高校的20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用说唱、快板、歌舞、小品、服装秀、诗朗诵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中国和浙江的热爱。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成果,继续打造“留学浙江”良好平台,帮助外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了解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组织了第十二届“梦行浙江”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

  本届活动以“感知浙江”为主题,分为“新时代,外国学生说”演讲比赛、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以及百名留学生“特色小镇,浙江行”参观活动三大部分,吸引了来自近80个国家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踊跃参加。

演2.png

  当晚的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以“感知浙江”为创作主线,分为“感知浙江 美在文化”“感知浙江 美在发展”“感知浙江 美在未来”三个篇章,共13个节目。从讲述精彩留学故事的中文说唱《留学“浙”里》,到流淌着江南水乡风情的舞蹈《宣莲悠悠》,从悠扬婉转的打击乐演奏《中国瓷乐》,到展示各国传统民族服饰的服装秀《丝路情》……一个个精彩节目犹如一团团火焰,驱散了冬日严寒,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无限热情。

  演出间隙,还举行了“新时代,外国学生说”演讲比赛颁奖仪式。经过校级预赛,来自38所高校的90余名留学生脱颖而出,于11月24日参加了全省“新时代,外国学生说”演讲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7名。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讲述着自己眼中的中国、眼中的浙江,畅谈着新时代浙江高端技术制造能力、现代新技术农业和乡村振兴等话题。

  12月15日,来自6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国留学生还参观了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杭州市跨贸小镇。

  作为我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品牌项目,“梦行浙江”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通过这一平台,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展示着自己在浙江学习、生活、旅行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了解了浙江古老而璀璨的历史人文、现代社会生活的和谐稳定、未来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也在心中孕育出了“知浙、友浙、亲浙、爱浙”的情感。如今,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正在成为介绍浙江、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

  随着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快速发展,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据统计,2018年,在我省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已有近35000人。

标签:外国留学生;浙江;留学生;中华才艺;浙江省;高校;梦行浙江;省教育厅;说唱;演讲比赛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