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晚会走起国际混搭风 上演英日双语的童话情景剧

2018-12-20 09:33: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陶 文 徐艺杭 摄

qjwb20181220q0008v01b009.jpg

融合英剧与日剧的表演《白雪公主》

qjwb20181220q0008v01b010.jpg

热情洋溢的俄罗斯舞曲

qjwb20181220q0008v01b011.jpg

台上娃娃们大秀传统服饰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陶 文 徐艺杭 摄)12月18日晚,冬日的校园愈发安静,但在浙江财经大学文化中心剧场里,来自各国的声音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知识文化·家国情怀”——“党建+文化”主题活动暨外语文化节闭幕式。

  整场活动由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莲总策划导演,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盛雯和谷银泽总协调实施。

  当晚,财大的外语老师们、各专业大学生们、文清的小学生们、还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余名财大留学生同台演出。千人剧院座无虚席,大家一同感受了这场国际化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悠扬的丝弦乐响起,平时一丝不苟的外语老师们,转眼化身成古时羞涩的大家闺秀,手持一把团扇,身着旗袍尽显柔美。灯光变暗,乐风突变,一位位金发碧眼的留学生踩着轻快节奏,带来一场异域风情的时装大秀。

  随后,英日混搭的《白雪公主》情景剧以英文开场,日文结尾,让人耳目一新,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主角扮演者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二学生步云,她说话剧是外国语学院师生和文清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编排的。“把两种语言穿插在其中,十分锻炼我们的口语水平。而且和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合作,借这次机会也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听到了很多不同的想法,了解了不同的文化。”步云笑着说。

  这场国际化的晚会,还请来哈萨克斯坦的Alina作为主持人。这是她第一次尝试主持人,上台前显得有些紧张。“我来中国3年多,但是第一次站在台上说中文,真的很害怕观众听不懂我说什么。”

  Alina说,自己来到中国后才真正发现中国人所说的“地大物博”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真的太大了,去一个地方就看到不同的文化。我现在还爱上了写书法,书法可以让我很安静,这种感觉太好了。”Alina一边说,还一边掏出手机展示近期的书法作品。照片中的字体端正,一点都不像出自外国人之手。

  “外国语学院把国际学院留学生和各专业大学生聚集在一起,把英、日、西、法语结合在一起,坚持多语种教学模式。我们通过开展文化节活动,在校园里营造出外语学习的氛围,既能让外国学生感受到中国的文化底蕴,也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提高学习外语的兴趣。”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看完演出后说道。

标签:外国语学院;白雪公主;浙江财经大学;舞曲;留学生;专业大学生;外语老师;传统服饰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