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为师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温大瓯江学院有“利器”

2019-03-20 18:2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陈萌萌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陈萌萌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对学生的关心是一种审美精神,对工作的热爱是一种人文精神,二者相结合,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 近日,文艺学教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蔡贻象围绕《漫聊审美与人文素养》给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原来计划60人的场地,不得不因为人数太多而换了场地。这场分享会,其实也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博享荟”,举办十八期以来,期期爆满,已经成为师生互学互进的利器了。

  据了解,“博享荟”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搭建的一个线下互动交流平台,平台通过集体阅读、听书、分享交流的方式,促进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士的广泛交流和深度互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形成更综合的成长共同体,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自2018年1月10日开始第一场活动以来,“博享荟”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期交流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师生,也有不少社会上的人士慕名而来。

  “从《可复制的领导力》到《游戏改变人生》,从介绍‘拆书法 ’到分享“漫谈审美与人文素养”,从线下的交流互动到线上的思辨探讨,从刚开始的校园读书会到现在的温州市读书会联盟成员之一,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到现在的六十多人,一年多的时间,博享荟在摸索中茁壮成长,逐渐成长为我院学习爱好者的天堂。”谈及“博享荟”短短一年所取得成绩,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工部部长钱合激激动的说。

  该校18中文一班裘一凡同学是“博享荟”的忠实粉丝,她说:“博享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在分享中陶冶情操以及提升自身的修养。通过活动,我有幸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分享并收获书中的经验,相互探讨自身的体会,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高效的自我培养和管理良好的生活与工作习惯,这对我的大学生涯有着许多的帮助,我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问题。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一起分享并提高。”

标签:温州大学;博享荟;分享;人文素养;师生;人文精神;学院院长;学院;文艺学;审美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