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南方科大2019年计划在浙招50人

2019-04-16 07:50:5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艾建琪 记者 方秀芬

  “南科大是培养精英的地方,学校倾其所有帮助学生成长成材。”4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在杭州举行招生说明会,南科大校长陈十一情真意切地向600多位家长说了很多,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2019年南科大计划在浙江招收50人,有意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5日前在南科大招生网注册报名。

  南科大2019年招生呈现一些新的特点,比如,首次规定浙江招生必须选考物理;浙江考生不用参加机试,只需要参加面试;需要进行体育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据悉,南科大的能力测试安排在高考之后一周左右,在杭州和台州设有考点,主要考察数学、物理、英语三科,考试范围基于高中所学知识,着重测试考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无需刻意准备。若未被南科大录取,不影响后续一本批次的录取。

  据悉,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南科大临床医学、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通过备案,目前共有29个专业,2019年入读的学生在经过一年学习后,即可根据兴趣自行选择。

  南科大在奖学金发放上也毫不吝啬,新生奖学金的覆盖率高达70%以上,2018级新生奖学金最高40万元,用于支持学生到世界名校学习交流一年。

  一直以来,南科大对浙江考生情有独钟。据介绍,2013年,该校在浙江首次以综合评价方式招生。六年来,从浙江80所中学录取了234名本科生。其中,从杭州地区中学录取67人,占比最大达到28.6%。

  “浙江生源质量相当优秀。”这也是陈十一院士多年来坚持到浙江招生说明会现场,与浙江考生家长互动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2018年,该校在浙江省招生50人,来自34所中学。新生高考平均成绩约650分,高出一段线60分以上。从已毕业的几届浙江学生看,在校成绩、科研成果、出国深造等方面也明显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以今年浙江毕业生升学为例,已有有多位同学到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名校深造。

标签:招生;浙江;南方科技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