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面对疯狂凶徒 奉化女生用身体护住同学 自己身中8刀

2019-04-30 11:49:54 来源: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毛超峥

  面对丧失理智的凶徒,她毫不畏惧,用身体护住女同学,被刺8刀……记者今天从奉化区相关部门获悉,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政法委在4月22日,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奉化女生崔译文颁发证书,授予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10日讲起。当天晚上,崔译文和同班女生小梁下晚自习后结伴回宿舍。经过操场时,身后一名男生叫住小梁。崔译文回头一看,发现该男生要对小梁动手,赶紧上前要把男生拉开。但该男生手中有刀,在拉扯阻止过程中,崔译文身中2刀。崔译文大喊:“小梁,快跑!”该男子紧接着追上去,继续行凶,崔译文见拉不住他,竟用自己瘦弱的身体护住女同学,不幸又身中多刀。

  在两次上前阻止男子行凶过程中,崔译文身中8刀。小梁受伤更为严重,身中15刀,如果不是崔译文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后来,其他同学闻声而来,帮忙报警。警方很快将行凶者梁某某抓获。经查,该案件系感情纠葛引发。

  当晚,崔译文和小梁都被送到医院抢救,崔译文胆囊和肝脏受伤,失血较多。万幸的是,两人最终都脱离了危险。

  医院的医护人员对眼前这个身材消瘦,却异常勇敢的女孩敬佩不已。“当时,为什么要奋不顾身地保护小梁?”崔译文的回答斩钉截铁:“我是军人的孩子,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不救她还有谁能救她?!”

  女孩的话,让一旁陪护的妈妈,既心酸又感到自豪。

  崔译文是一位奉化女孩,2014年就读于奉化高级中学,2017年考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小崔的父亲是一军人,妈妈胡梅筠从小就教育女儿,要以爸爸为榜样。

  在住院治疗期间,坚强的崔译文没掉过一次泪,反而一直笑着安慰住在同一间病房的小梁。直到出院前一天,身上的纱布被拆下,多处又长又丑的伤疤暴露在眼前,这个爱美的女孩才第一次流下了眼泪。“当时挺伤心的,但很快我安慰自己,没有关系,这些伤疤都盖在衣服下面。”崔译文说。

  在住院治疗半个月后,崔译文顺利出院,隔天就回到了课堂,“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抓紧把课补上。”

  崔译文的救人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在桂林市民中激起强烈反响。

  这次,灵川县政法委除了授予荣誉称号外,还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学习崔译文先进事迹,尽职尽责,勇于奉献,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光荣的良好气氛,共筑平安、幸福、和谐环境。

标签:女生;危险;见义勇为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